太原鼓励市民随手拍 每次有效举报奖话费

发布时间: 2014-11-18 13:41:37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高岗栓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山西省 太原市 污染物排放浓度 污染大气 环境质量 烧烤污染 焚烧秸秆

本报记者高岗栓太原报道山西省太原市环保局日前在“龙城微环保”微信公众平台上公布了第三批“随手拍·赢话费”活动获奖人员名单,王琦等18位市民榜上有名,并拿到了当地环保部门奖励的50元电话卡。

太原冬季采暖期长达5个月,污染物排放浓度是非采暖期的3倍左右。为保证供暖期空气质量,激励公众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太原市环保局在其微信公众平台“龙城微环保”上推出“随手拍·赢话费”活动。

此次活动,市民只需拿起手机、相机等工具,拍摄污染大气环境质量的行为,包括:锅炉冒黑烟;街头烧烤污染;机动车冒黑烟;焚烧秸秆、垃圾、树叶等;工业企业煤堆、料堆不苫盖的行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拉运渣土不苫盖等污染行为。注明当时拍摄的时间、地点、事件后,将照片发送至“龙城微环保”公众平台。经环保专家对举报案件进行筛查、分类、审核后,每次有效举报将给予50元话费奖励,不限参与次数。另外,在每月参与活动的环保人士中抽取3位参与者奖励100元话费。

太原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活动开展至今,已经有76位市民拿到50元的奖励话费。希望广大市民继续支持并踊跃参加此项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