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城区完成锅炉淘汰任务

发布时间: 2014-11-13 14:03:38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潘骞 周家林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安徽省 巢湖市 高污染 燃煤锅炉

本报讯安徽省巢湖市今年加快燃煤等高污染燃料锅炉的淘汰进程,城区范围内提前两个月完成全年任务。

巢湖市城区范围内已拆除验收188台燃煤锅炉, 下发专项补助资金244万元,锅炉拆除数占年初规定任务的148%。

巢湖市先后下发386份《致全市小锅炉经营户的一封信》、190份《燃煤锅炉限期拆除的通知》,积极鼓励业主主动拆除。同时,及时兑现到位奖励资金,对0.03蒸吨以下一台锅炉给予5000元补助;0.03蒸吨以上至1蒸吨以下的,给予1.5万元补助;1蒸吨以上的给予2.5万元补助。

巢湖市要求街道社区对辖区内燃煤等高污染锅炉摸底统计清楚,由环保、市场监管、街道和社区等部门联合验收,并将锅炉拆除验收结果向社会公示。  (潘骞 周家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