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好秦岭北麓生态保护红线

发布时间: 2014-11-07 13:57:47  |  来源: 西安晚报  |  作者: 吕华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秦岭北麓 生态保护 违建 生态恢复 生态红线

本报讯(记者吕华)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程群力前往长安区对秦岭北麓违建拆除工作进行视察。他强调,要坚持依法办事,认真执行《秦岭北麓生态保护条例》等法规,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处置秦岭北麓违建工作方案,善始善终把工作做细,确保按期完成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市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建政陪同视察。

程群力一行来到太乙宫街道西岔村,检查违法建筑拆除及生态恢复情况。在现场看到,该处违法建筑已经完全拆除,建筑垃圾正在清理,下一步将恢复绿化。程群力强调,秦岭是中国的中央国家公园,西安能够拥有这样一座历史积淀和自然资源丰富的山脉,是西安人民的福祉。保护好秦岭的生态环境,对西安发展极为重要,功在当前,利在千秋。要扎实细致地做好群众宣传教育工作,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始终,让大家都明白秦岭保护的重大意义和法律法规,明白市委、市政府关于秦岭北麓保护的基本政策和坚定决心,使得整治工作取得各个方面的理解和支持。

程群力强调,秦岭北麓违建拆除是全面实施秦岭保护的新起点,违建拆除完成后不能停顿,要开启秦岭北麓保护工作的新局面。要在总结这次违建拆除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国家生态功能区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规定,制定和完善秦岭北麓生态的实施规划和细则,划定秦岭北麓保护生态红线,这是一项带有根本性、长远性的工作。秦岭北麓生态保护的规划和红线确定后,还要大力做好宣传工作,让所有人都明白,在秦岭这块地方,什么事能做,什么事不能做,让保护秦岭生态的意识深入人心,实现秦岭生态保护常态化、长效化,使得秦岭山清水秀,为千秋万代造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