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微微:对环保龙头企业要多一分关爱和支持

发布时间: 2014-11-07 11:30:29  |  来源: 湖南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湖南省 凯天环保 环境治理 重金属 污染治理 PPP模式(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湖南日报报道,11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率队赴长沙就非公环保企业开展调研。

凯天环保多年来与多家国外知名环保企业技术合作,是工厂环境治理、环境健康、重金属污染治理等领域的佼佼者,正着力实践PPP模式(Public-Private-Partnership,亦称公私合营模式),推广建设生态环保智慧城市理念。李微微对企业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其进一步整合国内外技术资源,结合国情、省情,扩大技术和产品运用。

在万容科技,各类回收资源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形成了“城市矿产”资源开发绿色循环产业链。其正在16个小区试点的绿色循环积分计划,有效促进了垃圾分类,受到居民欢迎。李微微边走边看,对企业推进“城市矿产”资源绿色开发与价值最大化表示肯定。

永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我省环保企业唯一上市公司。李微微对永清集团注重技术和模式创新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企业进一步壮大人才队伍,把技术做得更大更强,不断拓展和推进环保产业发展。

“政府要对环保龙头企业全力支持,多一分关爱,多一分支持。”调研中,李微微不断强调,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指导和对接,针对全省环保重点领域和企业独有技术优势,整合政策、技术、资金、项目、信息、渠道等资源,创造有利于我省环保企业科学发展的良好条件。同时,环保企业要进一步做好技术、服务、经营模式等创新,为湖南环保事业和两型社会建设多作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