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16路督查APEC空气质量保障

发布时间: 2014-11-07 11:26:01  |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APEC 空气质量 保障 督查 环保部 检查 停产 限产

为做好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环保部按照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督查方案,派出16个督查组展开了督导检查。

环保部5日向记者通报了相关督查数据。截至5日凌晨,16个督查组共检查企业395家,其中属于停产、限产名单的企业317家,发现未按要求进行停产、限产的企业共33家;检查未列入停产、限产名单的企业78家,31家企业存在超标排放问题,25家企业大气污染物治理设施未正常运行。现场检查施工场地103处,未按要求停止施工的18处,扬尘控制措施落实不到位的37处。此外,发现秸秆垃圾焚烧110处,发现道路扬尘问题严重地段30处,其他各类大气环境问题37项。

据环保部介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等空气质量保障的重点控制区,全力确保各项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落到实处。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工作,分管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检查落实情况,市纪委、监察部门启动督查,政府约谈了存在问题的部分区县,强调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保障北京市APEC空气质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