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等14个城市将设永久基本农田

发布时间: 2014-11-06 11:57:40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基本农田 耕地面积 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建设用地 优质耕地 永久基本农田 生态保护红线 粮食安全
 
北上广等14个城市将设永久基本农田


目前,我国一些城市规划建设用地与优质耕地重叠度较高,大中城市周边有不少优质耕地未划为永久基本农田,城市发展占用优质耕地的现象比较突出。

据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4个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即将展开。将于2016年底前完成的这一工作将与城市开发边界及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协同开展。

记者3日获悉,根据两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的通知》,北京、沈阳、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厦门、郑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贵阳、西安14个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将先行展开。在已有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工作基础上,城镇周边、交通沿线现有易被占用优质耕地将优先划为永久基本农田,以最大限度地保障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实有耕地面积基本稳定及国家粮食安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