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设新空气质量指数 让普通居民也能看明白

发布时间: 2014-11-06 11:26:44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空气质量指数 空气质量 印度 空气污染物 新德里

原标题:印度将设新空气质量指数

        让普通居民也能看明白

本报综合报道印度环保部长近期表示,印度将设立新的空气质量指数,以帮助人民了解复杂的空气污染物数据及其对健康的影响。

今年5月,世界卫生组织发表了一份有关全球1600个城市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印度首都新德里的PM2.5指数达到年均153微克/立方米,居世界首位。全球空气质量最差的20个城市中的13个都位于印度。不过印度政府表示不接受报告的结论。

据路透社报道,作为印度首相纳伦德拉·莫迪发起的“清洁印度使命”行动的一部分,新版空气质量指数将向公众提供8种空气污染物的数据,并用不同颜色代表其对健康不同程度的影响。

印度环保部长普拉卡什·雅瓦德卡尔表示,新的空气质量指数用“一种颜色、一个数据和单一描述”的方式,让普通居民也能明白空气污染的程度。

印度环保组织科学与环境中心空气污染项目主管阿努米塔·罗伊乔杜里说:“(目前)人们不知道这些污染物是什么,也不知道当污染物到达某个临界点时会发生什么。新的指数将有助于人们更好地了解空气质量状况。”罗伊乔杜里表示,印度需要采取更多行动控制空气污染,并准备应急方案。

世界卫生组织今年3月曾表示,空气污染已成为全球头号环境杀手,2012年全世界有70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