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开幕

发布时间: 2014-11-03 10:59:46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汪媛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环境文化 首都高校 环保 环境纪念日 环境保护局 环境问题 清洁空气 环保支教

本报讯第十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近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动。本届文化季结合《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以“牵手蓝天我们在行动”为主题。在历时1个月的活动中,将开展环保社团展示及交流、环保主题辩论赛、绿色论坛、环保沙龙、绿色环保涂鸦、环保支教、净肺环保季等9项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0多所高校、30余家环保社团的200余名社团代表共同为文化季“庆生”。第六届高校环境文化季执委会主席金海鑫等人现场分享了与文化季的故事。不少曾经参加过文化季的同学也表示,活动让他们成为了环保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10年间,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活动围绕北京市环保工作重点、环境纪念日及市政府重大活动,指导支持环保社团和青年学生,积极关注、思考环境问题,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实践活动。文化季从最初的12所高校参与,发展成为50多所高校、80余家环保社团共同开展的环保盛宴。文化季至今已推出50多项独具特色的精品项目,直接参与人员近10万人,影响辐射在校大学生近30万人。

据了解,本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活动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指导,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等共同举办。  (汪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