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单位获评建筑节能“节约之星”

发布时间: 2014-10-17 09:17:45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高立 韩洁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中宣部 建筑节能 建筑科学 节约之星 节约能源 节能 节水 节地 节材 近零能耗 CABR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高立、韩洁)在中宣部宣教局指导下,中国经济网10月中旬向全社会发布了一批建筑节能“节约之星”,通过宣传建筑节能减排的典范,推动节约节俭精神在各行各业蔚然成风。

此次获评的七颗建筑节能“节约之星”包括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河北省迁安市马兰庄新农村示范区、吉林省“暖房子”工程、江苏省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浙江大学、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临涧镇和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

这些建筑节能“节约之星”积极应用节约能源资源的施工技术和产品,推动建筑行业节约能源资源,在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及改善室内环境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比如,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CABR近零能耗示范建筑”,集成展示了28项世界前沿的建筑节能和环境控制技术。他们的先进经验做法,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和示范意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