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中:滚滚污水排入蒲河

发布时间: 2014-10-16 09:51:02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赵庆复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辽中 蒲河 黑水 排污 土壤 历史 湿地 旅游文化节

 

     

            流向蒲河的污水排放口。(辽宁沈阳市 赵庆复)   辽中国家湿地公园河道。(辽宁沈阳市 赵庆复)

“辽宁辽中县蒲河游乐场后面的大排水管向蒲河里面排放大量黑水,本来现在蒲河就旱了,还向里面排放污水,土壤不就有毒了吗?”

看到一位网友的帖子后,9月3日早晨5点多,我来到辽中蒲河边。沿今年6月1日开放的“近海之星游乐园”外侧向蒲河主河道走不远,我看到一根直径1米左右的管口正在向外排放污水,污水颜色呈黑色,气味恶臭。

一位在蒲河钓鱼的63岁老人说,“这个排污口已经有几年的历史了,常年往蒲河里排放城市污水。”今年天气干旱少雨,蒲河河道里的水很少,这一排放城市污水的管口就更清晰可见,以往河道里水位很高,市民很少留意这个排放口。我顺着此水口往下游走,发现还有一个排污口。附近的市民说,“辽中县郭家瑶污水处理厂也向蒲河排的,都是辽中县的生活污水,味老臭了。”

据了解,此处的水也是流向辽中国家湿地公园的。这里已连续4年举办辽中城市湿地旅游文化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