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启动能效倍增计划 明年累计投入12.5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4-09-26 15:06:17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  作者: 刘兴龙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气候变化 绿色发展战略 环保项目

中国石化坚持推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 傅成玉呼吁负责任地使用能源字号

  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24日从中国石化集团获悉,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席团轮值主席、中国石化董事长傅成玉24日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指出,负责任地使用能源,对于新兴经济国家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作为中国企业的重要代表,中国石化与国际同业联手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中国石化将继续在中国推行环保和应对气候变化实践,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范例。

  据悉,这是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年参与此峰会。中国石化代表团与全球各界领袖一起参与了关于如何减少排放、加强对气候变化适应能力等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讨论。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主席团轮值主席,傅成玉曾主持过两届“关注气候(Caring for Climate)”中国峰会。

  近年来,中国石化始终坚持推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承诺投资50亿美元用于环保和应对气候变化行动。2013年,中国石化推出“碧水蓝天”环保行动,计划3年投入38亿美元,实施803个环保综合整治项目。2014年6月,中国石化启动了“能效倍增”专项行动计划,目标是到2025年能效提高100%。该项行动计划在2015年末累计投入12.5亿美元,推出1250个环保项目,减排二氧化碳740万吨。

  在推动低碳发展方面,公司已经连续3年对中国石化下属所有企业的100多个油田联合站、2000多套炼化装置、30000多座销售站库进行了温室气体盘查,所有盘查数据都经过第三方国际核证机构核查。中国石化还积极参与了碳交易试点项目,总交易额达1580万美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