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推动低碳经济发展 助力工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4-09-26 15:06:1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煤炭消耗,清洁生产,可持续发展,低碳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潍坊市经信委网站消息,今年来,潍坊诸城市把发展低碳经济作为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协调,突出工作重点,强力督促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按照“腾笼换鸟”的思路,在项目用地、资金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扶持节能环保企业做大做强。今年1-8月,该市规模以上节能环保企业发展到42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0.3亿元,利税总额12.1亿元,利润总额8.1亿元。

  二是大力推行“煤改气”。严格控制煤炭消耗增量,加快企业燃煤锅炉更新淘汰,逐步提高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重。目前,城区企业6吨以下小型燃煤锅炉和1台10吨以下燃煤锅炉已全部改用天然气,有效降低了能耗比,年底前将全部完成煤改气任务。

  三是加快推广清洁生产。把加快在传统产业中推广清洁生产、以先进清洁生产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作为工作重点,制定清洁生产规划,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引导企业积极开展对标建设活动,促使企业形成清洁生产的浓烈氛围,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我市三大主导产业中,汽车产业有11家企业、食品产业有10家企业、服装纺织产业有4家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审核验收,另有6家化工企业、6家建材企业也通过了验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