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建亚马逊观测塔监测气候变化影响

发布时间: 2014-09-26 13:45:0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陈丹编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观测塔 亚马逊雨林 亚马逊流域 气候变化影响 气象台

图片说明:巴西亚马逊雨林。图片来源:Alamy图片社

据英国《卫报》报道,巴西正在亚马逊流域中心腹地建设一个巨大的观测塔,以监测气候变化及其对当地敏感生态系统的影响。

亚马逊高塔气象台是巴西亚马逊国家研究所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的一个合作项目。该塔设计高325米,将配备高科技仪器和一个监测丛林与大气之间关系的气象台,收集有关热、水、二氧化碳、风、云的形成、碳吸收以及天气模式的数据。

项目协调人安东尼奥·曼兹(Antonio Manzi)说,该项目已经筹备了7年,最终决定选址在距离亚马逊州首府马瑙斯大约100英里(约合1600公里)处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

目前,气象台的主体钢结构已经通过卡车和木筏从巴西南部运至现场。

亚马逊丛林是世界上最敏感的生态系统之一,对大气释放和吸收二氧化碳具有重要影响。

“这座塔将帮助我们回答关于全球气候变化的诸多问题。”来自巴西圣保罗大学的项目协调人保罗·阿塔克索(Paulo Artaxo)说,“我们将能够更好地了解气候模型中亚马逊和其他潮湿热带地区的作用。”(陈丹编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