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水库将围网全封闭

发布时间: 2014-09-26 09:08:50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文静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密云水库 围网 畅饮 果树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在“生态清洁小流域与美丽乡村建设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密云水库155米高程以下的一级保护区将实现围网全封闭管理,同时用摄像头实现实时监控,防止游人入库观光游玩、畜禽入库觅食等污染水源、破坏环境的情况发生。

为确保“畅饮”长江水,密云水库这个京城“大水缸”正在进行清缸刷库的收尾工作。在155米高程以下的部分原有10万亩地,其中4万亩将种植绿色植物,过滤吸收和转化降雨过程中径流里携带的污染物;在155米至160米高程的位置,原有的17个养着鸡鸭猪等禽畜的养殖场已基本关闭。155米高程范围内的库中岛还有10万多株果树、1万多禽类、1000多头大牲畜和一些民俗旅游经营,相关部门已启动生态修复,包括买断果树、迁移禽畜、关停民俗旅游等,以恢复生态环境。

此外,本市还将加强生物净水能力建设,实施水库上游中小河道治理,并试点生态补偿机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