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资金能否进入绿色领域?

发布时间: 2014-09-24 10:10:15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刘蔚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绿色 股权基金 民间资金 民间资本

本报记者刘蔚北京报道 “绿色领域未来的年投资需求将达到两万亿元以上,但财政没有这么多资金。如何引导民间资金进入绿色领域,是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应该建立一个绿色金融的政策体系,将有限的财政资金作为杠杆,撬动几倍乃至十几倍的民间资本投入到绿色行业。”近日在京举办的第二期清洁空气投资者沙龙上,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说。

清洁空气投资者沙龙由中国清洁空气联盟发起,探讨投资者在中国空气质量改善过程面临的机会和挑战。

作为搭建空气污染防治与投资等多领域的跨界交流平台,围绕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和中国VOCs防治的投资机遇和风险两个金融和环境领域的专业话题,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副院长黄剑辉、环境保护部政策研究中心环境政策部主任沈晓悦、中国股权基金投资协会秘书长李伟群、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叶代启以及惠农资本执行董事徐德徽等政商学界人士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届沙龙由中国清洁空气联盟主办,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协办,绿色金融工作小组专家委员会和能源基金会提供支持。

作为“绿色金融工作小组”的成员,中国清洁空气联盟参与了绿色成本核算以及建立中国绿色投资者网络的研究工作,并计划在未来的沙龙活动中,持续与沙龙参与者分享相关工作的进展,以期推动绿色金融、绿色投资的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