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铁岭确保水质达Ⅱ类标准

发布时间: 2014-09-23 10:45:17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丁冬 赵静 李多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水质 污染源 监测数据

确保水质达Ⅱ类标准

辽宁省铁岭市今年加大对“两河”和“两湖”污染的防控力度,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效。

所谓的“两河”、“两湖”,即凡河、天水河和莲花湖、如意湖,均是铁岭境内重要水域,其水质好坏对辽河铁岭段水质起着重要作用。今年年初,铁岭市下发了《加强铁岭凡河水系和凤冠山景区保护和管理的议案》。铁岭市环保部门认真分析了“两河”、“两湖”的环境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保护方案,推进保护工作。

为保证凡河水系的水质,铁岭市环保部门严格控制“两河”、“两湖”上游来水水质。通过严格环境执法,铁岭市环保部门重点解决凡河水系的面源污染问题。除了严格把控水系污染源,铁岭市环保部门还重点加强凡河和莲花湖水质监测,制定了监测方案,设立了5个凡河水质监测点位,密切关注凡河水系水质变化情况,每个月将监测数据及时汇总,并分析“两河”、“两湖”的监测数据,为相关部门提供科学准确的技术支撑。

目前,作为辽宁境内的辽河上游第一座城市的铁岭市,一直保持出境水质好于入境水质的好状态。尤其是铁岭新城,由于城市污水实现100%的处理和利用,确保水系水质达到Ⅱ类标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