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雾霾预计23日消散

发布时间: 2014-09-23 09:28:16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刘毅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局地 雾霾 京津冀 河北中南部 大部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刘毅)气象监测显示,22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及周边的山西、山东、河南、陕西等地出现雾或霾,其中,北京、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南部、山西中部等地能见度一度不足3公里,局地小于1公里。午后,上述大部地区雾将逐渐消散,能见度恢复到5公里以上;仅北京、天津和河北中部等地仍有轻雾,局地有霾,能见度较低。

监测数据显示,22日白天,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以及山东中西部等地的细颗粒物(PM2.5)浓度超过75微克/立方米,部分地区为100—150微克/立方米,属于轻到中度污染。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2日夜间,受降水影响,河北北部、北京、天津的雾天气将趋于减弱消散,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等地风力较弱,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3—4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部分地区有雾和轻度霾,局地中度霾。

23日,受南下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大部地区污染物将逐渐扩散和清除,雾和霾天气减弱,但河北南部、山东西北部局地仍有雾和轻度霾。

预计到24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无明显霾天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