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崇明县:太阳能热水器试点 阳光工程进农家

发布时间: 2014-09-19 14:55:23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蔡新华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上海市 崇明县 阳光工程 太阳能热水器 绿色能源 光伏发电 风电 减排

原标题:上海崇明县阳光工程进农家

        目前运南村太阳能热水器覆盖率已逾50%

本报记者蔡新华见习记者刘静上海报道近日,上海市崇明县积极推广“阳光工程”——太阳能热水器试点项目。据悉,自今年初试点以来,崇明县建设镇和堡镇部分村农户率先尝到甜头。截至目前,建设镇运南村太阳能热水器覆盖率超50%,全县其他地区农户申请安装热情高涨。

据介绍,根据崇明“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发展规划要求,到2015年,全县农村生活用能中,可再生能源比重超过50%,80%以上农户的生活能源由清洁能源提供,其中太阳能热水器普及率达50%以上。

据了解,崇明县目前能源仍以电力和燃气为主。崇明岛地处北亚热带,气候温和湿润,日照充足,年日照时间2000小时左右,在光伏发电、太阳能热水器等方面大有作为。

当前,国家正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在这方面,崇明已走在前列。2011年,崇明获“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称号。几年间,前卫村光伏发电及长兴、前卫风电项目相继投产。去年,全县可再生能源开发总量超8.6万吨标准煤,成为上海市新能源开发应用的主要基地之一。

据介绍,崇明实施“阳光工程”,旨在通过政策补贴,减轻农民用能负担,改善农民生活条件,让农民共享生态岛建设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