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青少年为大天鹅募捐

发布时间: 2014-09-15 14:42:01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董若义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哈尔滨工业大学 环保志愿者 天鹅 绿色联盟 荣成

本报记者董若义通讯员李润威海报道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和人大附中的30余名环保志愿者日前在山东省威海市幸福门广场举行“爱在天鹅湖”主题宣传募捐活动,募捐所得将用于救助受伤的大天鹅。不少市民和游客纷纷伸出援手。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借助精心制作的展板、留言墙,向市民和游客介绍天鹅的生存现状,呼吁他们为受伤天鹅募捐。“每年有300多只天鹅因受伤无法回迁,而每只受伤天鹅从救助到第二年放飞需要花费上千元,保护它们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 哈工大(威海)天梦湖缘暑期社会实践团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威海青少年绿色联盟成员之一,哈工大(威海)环保社团关注威海荣成天鹅湖已有16年。今年暑假,他们组织了为期3个月的“爱在天鹅湖”实践活动,不仅开展宣传活动,还实地调查荣成天鹅湖,为天鹅修补防护网、清理垃圾,改善天鹅的生存环境。

人大附中环保社团的负责人刘林表示,荣成天鹅湖适宜的气候、充足的食物、干净的水源和优美的环境,每年吸引上万只大天鹅自蒙古和俄罗斯西伯利亚等地飞抵这里栖息越冬,已成为世界最大的野生大天鹅越冬乐园。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路过的市民、游客介绍保护天鹅的目的和意义,呼吁大家积极加入到大天鹅保护行列中,为大天鹅奉献一份爱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