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排要抓重点 云南明确打建设污水管网硬仗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9-11 13:25:08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蒋朝晖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云南 减排 节能减排 降碳 应对气候变化 循环经济 污水管网

原标题:减排要抓哪些重点?

        云南明确打建设污水管网硬仗等六项工作

本报记者蒋朝晖昆明报道云南省日前举行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分析了云南省当前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形势,并对今明两年全省节能减排降碳工作的目标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再要求。

会议提出,要着力抓好优化产业结构、在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打好污水管网建设硬仗、推进试点示范、强化目标责任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省“十二五”节能减排降碳目标任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要求,今明两年云南省应着力抓好以下6项重点工作:一是要在优化产业结构方面下功夫。遏制高能耗、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和服务业,继续优化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二是要在抓好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方面取得新突破。抓好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的节能降耗,抓好滞后地区的节能减排工作。三是要在推进循环经济发展方面做文章,加快推动产业之间、生产和生活之间的循环式链接,开展资源综合利用,推行清洁生产,形成具有云南特色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四是要在建设污水管网方面打硬仗,加大污水配套管网建设力度,完成今明两年的建设任务,提升城镇污水减排能力。五是要在推进试点示范方面做先导,推动和加快云南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低碳试点省及普洱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六是要强化目标责任,加大督查力度,健全激励机制,提升在创新体制机制方面聚合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