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整治建筑工地噪声问题 重点打击违法夜间施工

发布时间: 2014-09-11 10:55:52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聂廷勇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重庆市环保局 噪声扰民 环境违法 建筑施工噪声 “宁静行动”

本报记者聂廷勇重庆报道  为有效缓解建筑施工噪声扰民突出问题,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本月起,重庆在主城区开展为期4个月的建筑工地噪声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根据《重庆市“宁静行动”实施方案(2013~2017年)》的相关要求,以打击建筑工地违法夜间施工行为和控制建筑施工噪声为重点,摸清重庆市建筑工地噪声污染防治现状,同时寻找一批噪声污染防治亮点施工企业,为2015年建筑工地噪声专项整治提供基础数据。

此次行动的检查范围包括主城九区和两江新区的在建建筑工地,重点检查群众投诉热点及噪声敏感区域的建筑工地,采取白天巡查与夜间无证施工查处等方式进行。同时,重庆市环保局将对区环保局夜间施工临时排污许可证审批情况进行核查。

根据相关部署,各区环保局将确保夜间有两组及以上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各建筑工地进行巡查,及时查处当晚投诉。对发现的问题,将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将及时进行立案查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重庆市环保局将安排执法人员对各区建筑施工噪声专项整治要求的相关内容进行督查,同时对专项行动进行全面总结分析。

据统计,近3年来,重庆市建筑施工噪声投诉年均近两万件,占噪声总投诉量的70%以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