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氨水洒漏事故 宁夏涉事企业停产整顿

发布时间: 2014-09-10 15:52:30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宁夏 捷美丰友 氨水洒漏 吸入性中毒

原标题:“9·7”氨水洒漏事故重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宁夏涉事企业停产整顿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9日上午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日发生的宁夏捷美丰友化工有限公司氨水洒漏致33人中毒事故中,中毒人员目前整体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部分伤者中毒症状已明显减轻。涉事企业已被要求停产整顿,在事故原因查明前不得进行生产。

宁夏捷美丰友化工有限公司位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内。据宁东管委会副主任柏杨介绍,7日15时40分许,捷美丰友有限公司厂区内东南角主火炬区发生氨水洒漏事故。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是氨气压缩机在正常开车过程中,氨水从火炬筒顶部洒落,造成火炬区局部污染,部分职工吸入性中毒。由于事故发生时,在厂区南侧纬四路上的客运公交车及私家车恰好途经事发区域,导致司机和乘客出现氨气接触反应。

事故发生后,宁夏当地立即成立救助伤员、现场处理、环境监测和事故调查小组。事发地的宁东医院共接诊49人,具有初步接触反应的16人经检查无碍后离院回家,其余33人有中毒反应,4人中毒较重,但目前生命体征均已平稳。

事故调查组明确表示,在事故原因调查清楚前,宁夏捷美丰友化工有限公司停产整顿,并将接受专家对公司生产工艺和装备的整体评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