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排查油气管道隐患近3万处要求3年内全部消除

发布时间: 2014-09-04 09:27:19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鲍丹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油气输送管道 隐患整治 管道保护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记者鲍丹)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发出《关于深入开展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的通知》,部署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油气输送管道“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隐患整治攻坚战。

《通知》要求,2015年6月前,对排查出的全部重大隐患和形成密闭空间隐患完成整治工作;2016年6月前,隐患整改率达到80%;2017年6月,完成排查出的全部隐患整治。

自2013年底开展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专项检查以来,全国共排查出油气输送管道占压、安全距离不足等隐患近3万处。同时,破坏损害油气输送管道及其附属设施的行为仍十分严重,管道周边乱建乱挖乱钻问题非常突出,导致油气输送管道事故呈现多发势头。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于本企业能够自行解决的隐患,要落实责任单位、资金和措施,加快整改进度,争取1年内完成;对于需要政府协调支持解决、必须改线或拆迁占压物等隐患,要逐项说明具体情况,及时报告所在地地方政府安委会和管道保护主管部门,请其协调解决。

《通知》对地方政府安全监管责任也提出具体要求。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