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沙石峪:葡萄满架香 农民笑开颜

发布时间: 2014-09-03 15:39:00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周宏武 王双利 牛清涛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遵化 新店子镇 沙石峪 葡萄 采摘 绿色农业 生态旅游

遵化沙石峪:葡萄满架香。 农民笑开颜果农正在采摘成熟的葡萄 周宏武 摄

农民笑开颜果农正在采摘成熟的葡萄 周宏武 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遵化市新店子镇沙石峪村1000多亩葡萄已进入成熟期,碧绿的葡萄架上挂满了紫如宝石、香甜似蜜的葡萄,引来了京津及唐山等周边游客前来采摘,葡萄园里飘来阵阵欢声笑语。

沙石峪村曾是一个“土如珍珠水如油,满山遍野大石头”的穷山村,上世纪六十年代,在老书记张贵顺的带领下,劈山填涧造良田,创造了“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的人间奇迹,硬是把一个荒山秃岭的小山村变成“山上松柏戴帽,山中果树缠腰,山下千亩千斤水浇田”的富裕小山村。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