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万丰郊野公园让居民失望 蚕食林地建会所

发布时间: 2014-09-01 15:21:11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罗乔欣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会所 医院环境 医院集团 林地 卢沟桥乡

    原标题:丰台区万丰郊野公园让居民失望

        蚕食林地改建会所医院

公园临街处改建为一家医院。张丹雨摄

  ▲公园临街处改建为一家医院。张丹雨摄

树林间隐藏着一座气派的会所。

▲树林间隐藏着一座气派的会所。

“明明是公园,怎么里面建起医院来了?!”家住丰台区的李女士日前向本报反映,万丰公园简直成了没人管的园子,不仅缺少日常维护和林木养护,种菜、养蜂、乱停车,这几年还大兴土木,里面建了好大一个医院和会所。“眼瞅着好好的公园变成这样,住在周围的居民非常失望,希望有关部门快点来查一查。”

高端合资医院拔地而起

林间隐藏上千平米会所

近日,记者跟随李女士来到位于万丰路西侧的万丰公园。据介绍,该公园跨靛厂、六里桥、岳各庄、小井四个行政村。2008年作为本市城市绿化隔离地区“郊野公园环”第一批建设项目之一,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当时规划公园总面积44公顷,然而,这几年公园的面积在不断被蚕食。

公园临街处是一座崭新的灰色现代化建筑,上面写着“新里程国际医学中心”。在其官方网站里写道,这是新里程医院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建立的一家中外合资医院,定位为高端的国际化肿瘤专科医院,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医院环境、设施居北京市高档医院的水平。记者在现场看到,医院里绿草如茵,环境优雅,用黑色铁艺栏杆与公园分隔开,与公园破旧杂乱的环境形成鲜明对比。

一位遛弯儿的老人告诉记者,原先这里是一片树林,几年前立起了围挡,里面一直在施工。“围挡上写着园林绿化部门的字样,大家猜测是公园要升级改造了。好多年万丰公园都没有好好拾掇拾掇了,所以我们也盼着公园设施更完善,环境更优美。”没想到的是,今年初围挡拆开,一座医院拔地而起。5月份,医院西北角还在搭建3处规模较小的建筑。对此周围居民意见很大,四处反映问题,但园林绿化部门答复说,他们也管不了,万丰公园归卢沟桥乡管。而乡里却不给居民任何解释。

接着李女士又带记者去看了公园树林深处的一处会所。令人吃惊的是,高高的围墙里面还围着蓝色的围挡。沿着围墙走了一圈,估计会所占地面积上千平方米,院内至少有两栋建筑物,一栋是大落地窗的西式建筑,另一栋是黄色琉璃瓦的典型中式建筑。西侧有一扇红漆大门,非常气派。偶尔看到有车沿着公园小路开进来,大门自动打开,而后又迅速关上,看不到人影,有些神秘。

居民告诉记者,这处会所已经建成至少一年了。居民向有关部门投诉后,执法人员来现场调查过,但却不了了之。会所变得更加隐蔽了,围墙里面还竖起了2米多高的铁皮围挡,平时窗帘拉得严严实实。有居民听说,这处私人会所要改为奇石博物馆。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