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环保"效能风暴" 吹响民主评议号角

发布时间: 2014-09-01 14:34:12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环保部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甘肃,机关作风,三公,环保,纪检监察机关,民主评议,效能风暴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郭锐)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信息,近日,为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和政风行风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环保系统工作效能、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甘肃省环保厅制定印发了《省环保厅2014年度效能风暴行动民主评议机关作风和政风行风实施方案》,提出五项措施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一是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刚性约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规定以及厅党组“十项规定”,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抓好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作风方面的问题;严格“三公”经费预算管理,努力建设节约型、廉洁型机关。

二是转变政府职能。积极推进厅系统机构改革,合理划分、科学配置部门及内设机构权力和职能,完善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行政运行机制;系统谋划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制定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落实国务院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的决定,继续减少保留行政审批项目的审批要件和程序,减少前置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并向社会公开。

三是优化政务环境。深化政务公开,制定权力清单及运行流程,规范和细化决策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的内容、程序和时限;加快厅系统综合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并与省级平台联通;加强行政效能监察,认真受理群众效能投诉举报,健全查办和反馈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四是规范行政执法。进一步细化、量化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明确行政处罚自由裁量的范围、基准,大力压缩自由裁量幅度;全面落实行政执法经费财政保障制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加强对行政执法行为的执法监察,提高环保法律的严肃性和震慑力。

五是严格落实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行业监管部门的协调沟通机制,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履行监管职责中发现的违纪违法线索;坚决查处生态安全等重大责任事故及背后的腐败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以下为甘肃2014年度效能风暴行动民主评议机关作风和政风行风实施方案

为加强机关作风和政风行风建设,根据2014年全省效能风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2014年全省效能风暴行动重点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