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绿博会 秀美绿博园

发布时间: 2014-08-22 09:03:28  |  来源: 北京晨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中国绿化博览会 绿博会 绿化领域 全国绿化委员会 国家林业局

精彩绿博会 秀美绿博园

  绿博园北园展区

精彩绿博会 秀美绿博园

精彩绿博会 秀美绿博园

  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

昨日,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天津礼堂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揭晓了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会徽和吉祥物“绿宝”。

绿博会

绿色,让梦想绽放

中国绿化博览会是各省(区、市)绿化委员会、各部门(系统)绿化委员会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规格最高的综合性博览会,每5年举办一次,被誉为中国绿化领域的“奥林匹克”。

本届绿博会的主题是“以人为本,共建绿色家园”,副主题是“绿色,让梦想绽放”。

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将把“绿色、人文、科技、创新”贯穿到展会全过程,把“科学办会展、安全办会展、节俭办会展”体现在展会各方面。在参展过程中遵循科学绿化的原则,将各地绿化植物特色与天津地区的土壤气候条件相结合,坚持适地适树,科学选择树种。严格落实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关于规范树木移植管理相关通知精神,杜绝“大树进城”,同时做好林业有害生物检验检疫和防控应急预案;坚决贯彻、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力争把第三届绿博会办成隆重、节俭、高效的盛会。

绿博园

展现水绿相融新风貌

位于武清区下朱庄街南湖风景区的第三届绿博园总面积380公顷,绿化和水系面积占园区总面积的80%以上。园区将按照“一轴、三环、九区、十八景”的整体布局进行打造,整个展园分为南北两个展区,南部为南湖景区,包括滨湖度假区、绿色科普区等;北部室外展区整体形态犹如由南湖滋长出的生命树,绿博之径是树的根茎,园区其余主次路是树的枝杈。树由水中滋长并汲取营养,隐喻人与绿色世界相融相附,并表达绿色生态、永续发展的设计理念。

犹如生命之树的片片绿叶的是最具特色的各个展园。展园区分为中西合璧、时代新风、古韵雄风等六大主题展区,46家参展单位的展园按照地域特征、中国古典园林风格和历届各省市展园特色镶嵌其中。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