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重处重复举报案件

发布时间: 2014-08-21 09:03:13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孙秀艳、寇江泽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环境违法 12369 达标排放 污染 举报 重复举报 环境权益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孙秀艳、寇江泽)今天,环境保护部通报“12369”环保举报热线2014年4月份群众举报案件处理情况。4月份,环保部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152件。从各地环保部门调查处理的情况看,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127件,占受理总数的84%。

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涉及大气的75件、涉及水的21件。各地环保部门已对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其中责令停产治理43件、限期整改36件。

4月份,环保部举报热线共受理重复举报31件,占受理总数的20%。其中,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牙克石市北方药业恶臭污染问题自2009年至今共受理6次,该企业青霉素发酵车间受限于工艺水平,恶臭废气始终未能做到达标排放;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亚太森博浆纸有限责任公司自2009年至今共受理5次,该公司臭气能够达标排放,但难以彻底根除。环境保护部将针对此类重复举报案件加大处置力度,推动污染问题的解决,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