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完成清洁空气计划顺义将“大手笔”减煤

发布时间: 2014-08-08 10:06:52  |  来源: 京华时报  |  作者: 王硕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大手笔 清洁空气 顺义区 仁和镇 燃煤锅炉

原标题:为完成清洁空气计划顺义将“大手笔”减煤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昨天,顺义区表示,按照区《2013年-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顺义区今年年底有望完成1500蒸吨的煤改气任务,占北京市2014年5400吨总任务的27.7%。

据悉,顺义区是全市的工业大区,工业产量占到全市的1/6,所以成为远郊区县减煤压煤的“领头羊”。今年年底前,通过对负责整个顺义城区供热面积的大龙城东、城西、仁和镇城南三大供热中心煤改气工程的完工,将压减燃煤锅炉850蒸吨,新上天然气锅炉960蒸吨。通过上述工程的实施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1.5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970吨,减少烟尘排放91吨,减少煤炭23.2万吨。三大供热中心的煤改气每年区级财政要拿出约8000万元,补贴因为煤改气而形成的供暖费用倒挂。

不仅如此,顺义区今年将拿出区级财政年增长的50%用于环境建设。顺义区完成整个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需要284亿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