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调结构、控新增、减存量”三步走促减排

发布时间: 2014-07-25 15:12:4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郭厚杰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山东省 污染 调结构 控新增 减存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郭厚杰) 山东省环保局日前发布《2013年山东省环境状况公报》,报告中指出,2013年是全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的关键一年。准确把握“调结构、控新增、减存量”的主攻方向,制订实施2013年度主要污染物减排计划,将减排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市、县和重点减排项目。建立减排预警通报制度,分2批共对8个市下达减排预警通报。与省监察厅定期通报重点减排项目进展,对没有按期建成投运的6个设区市、7个县(市、区)和5个企业集团采取区域(集团)限批。环境标准的引导作用初步显现,全省一批高排放企业已瞄准2020年排放标准,投资实施提标改造。2013年,626万千瓦燃煤机组实施脱硫提标改造,拆除267个燃煤机组脱硫烟气旁路,单机3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旁路烟道全部拆除,全省无旁路运行机组装机容量占比达77%,脱硝机组装机容量和脱硝水泥产能占比同比分别提高34和41个百分点。开展规模畜禽养殖场标准化建设,推进城镇和村(社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2013年我省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减排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