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十一年磨一剑 解决南四湖治污难题

发布时间: 2014-07-25 15:05:35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郭厚杰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山东 南水北调 东线 治污 南四湖 水质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实习生 郭厚杰) 山东省环保局日前发布《2013年山东省环境状况公报》,报告中指出,南水北调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东线工程重点在山东,关键在治污,治污工作直接关系东线工程的成败。经过长达11年的艰苦努力,成功突破南四湖治污难题,国家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治污方案确定的324个治污项目已全部按期完成。

    南四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流域内已恢复水生高等植物78种,鱼类52种,浮游植物119种,底栖动物51种,表征南四湖水生态系统健康程度的综合指数(EHCI)已达到较高水平,在南四湖栖息的鸟类达200多种。

    10月19日,东线一期工程全线试通水,经28天严密监测,输水水质稳定达标。

    11月15日,经国务院同意,东线一期工程转入正式通水运行。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汪洋等中央领导同志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给予充分肯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