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微信可查泳池水质

发布时间: 2014-07-10 13:29:12  |  来源: 新京报  |  作者: 温薷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水质 余氯 酸碱度 北京卫生监督 卫生监督所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北京各大游泳场馆水温高低、水质如何,客流量多少,即日起可以通过微信查询。昨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宣布,“北京卫生监督”官方微信服务号已正式上线。

数据对接执法管理信息库

昨日,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微信,市民可输入游泳场馆名称查看其水温、余氯、酸碱度及每日客流量。同时,“北京卫生监督”官方微信还可为市民提供医疗卫生状况、公共场所等级等查询服务。

通过微信输入医院名称,也可查询该医院的基本信息,如名称、地址、许可证有效期和医院类别级别等。

市卫生监督所表示,微信是与“北京市卫生监督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直接对接,数据实时更新。

哪家水质好一查就知道

“水温27℃,余氯0.4,酸碱度7.0。”昨日,记者关注“北京卫生监督”微信账号后,在“查询服务”版块中输入“英东游泳馆”后,系统自动跳出该游泳馆的水质自测结果。

市卫生监督所称,“合格”数字标为绿色,“不合格”的标为红色。同时,界面下方还显示水温、余氯和酸碱度的标准值。据了解,余氯主要反映的是消毒效果,而酸碱度反映舒适度。

对于同一所游泳馆,市民可以选择查询日期,查看每天的水质好坏是否存在变化。此外,市民还可通过该微信比较指定区域内哪家游泳场馆水质最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