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投3亿元治理14条河流 年内完成主体工程

发布时间: 2014-07-09 14:33:03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戴绍志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主体工程 中小河流 治理工程 工程投资 堤防 排涝能力 河道水质 大浪淀 安全稳固 水环境

原标题:河北沧州投3亿元治理14条河流 年内完成主体工程

日前,沧州市启动投资3亿多元的大浪淀排水渠、廖家洼排水渠、河间古洋河二期等14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年内完成主体工程。

沧州市境内中小河流数量众多,由于多年缺乏维护,部分河道淤积严重,达不到原有排涝设计标准,且受沿河排污等因素影响,部分河道水质已达不到农业灌溉标准。为进一步提高中小河流的灌溉、排涝能力,改善易灾地区生态环境,基本解决防灾减灾体系薄弱环节的突出问题,沧州市从2011年开始实施中小河流治理工程,并先后有25个项目进入《全国中小河流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专项规划》,项目总投资达到56290万元。目前,已实施了黄骅市南排河、河间市古洋河治理2个试点项目及宣惠河、老盐河等7个后续项目,完成工程投资19883万元。

此次14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将综合整治河道217.6公里,涉及12个县(市、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市将在总结试点项目经验的基础上,把整条河道治理作为目标,通过河道清淤疏浚、堤防护岸加固和建设、排涝工程等一系列举措,使整条河道灌溉排涝能力得到提高,堤防修复安全稳固,沿河村镇的生态环境、水环境得以有效改善。(记者戴绍志通讯员张梦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