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湖北省酸雨城市比例为11.8%

发布时间: 2014-07-09 14:13:0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郭厚杰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湖北 酸雨 PH值 降水 样本 监测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生 郭厚杰) 湖北省日前发布《2013年湖北省环境状况公报》,报告中指出,北省共有17个城市(地区)进行了降水监测,共设降水监测点43个。按降水pH均值小于5.6作为酸雨城市评价标准,全省有2个城市为酸雨城市,分别是宜昌和黄冈,酸雨城市比例为11.8%。全省检出酸雨样本的城市有9个,所占比例为52.9%。

    各市年均降水pH均值范围在4.88(宜昌)~7.07(仙桃)之间。其中,宜昌和黄冈两个地区年均降水pH值低于5.6。全省降水pH值为5.77,较2012年(5.58)有所好转。

省共采集降水样品1904个,其中酸雨样品数369个,占降水样品总数的19.4%,与2012年(19.8%)相比,全省平均酸雨率下降了0.4个百分点。检出酸雨地区的酸雨频率在1.5%~64.1%之间,其中宜昌酸雨频率超过50%。

全年降水样品出现过酸雨的地区有武汉、黄石、十堰、宜昌、襄阳、鄂州、荆州、黄冈和恩施等9个地区。其中酸雨频率大于50%的城市有宜昌市;小于25%的城市有武汉、黄石、十堰、襄阳、鄂州、荆州和恩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