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标准技术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 2014-07-05 11:09:34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作者: 张钦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技术联盟 空气净化器 联盟成员 轮换制 空气质量

本报讯(记者 张钦)首个家用空气净化器标准技术联盟昨天正式成立,首批联盟成员包括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及亚都、大金、飞利浦、美的、松下、莱克、海尔、远大、苏泊尔等14家制造企业。该联盟首任轮值主席、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介绍,全国性雾霾天气和空气质量的恶化引发了中国空气净化行业的大跃进发展,但同时也带来了产品品质鱼龙混杂、恶意竞争、虚假宣传等现象,严重影响了空气净化行业的健康发展。为此,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会同国内空气净化器行业重点企业协商沟通,最终发起组建了这一联盟。他强调,联盟不以盈利为目的,执行主席完全采取轮换制,从而体现高效、务实和联盟成员自主、自理的理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