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学生用垃圾制作彩色跑鞋呼吁环保

发布时间: 2014-07-03 14:35:12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每日邮报 伦敦 垃圾 跑鞋 环保

 

英学生用垃圾制作彩色跑鞋呼吁环保

英学生用垃圾制作彩色跑鞋呼吁环保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30日报道,伦敦3名学生收集市内塑料垃圾制作出一双双彩色跑鞋。这种稀奇古怪的跑鞋乍一看,似乎是由高档材料制成的,但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其原始材料不过是垃圾而已。这3名学生用垃圾制作跑鞋的目的在于引起人们对乱扔垃圾这种坏习惯的关注。

  这3名学生分别为查尔斯·杜菲、威廉·格宾斯和比利·特维,他们通过用垃圾制作跑鞋来提醒人们关注“消费文化”以及塑料垃圾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他们说,这次活动是以一个讽刺的视角来审视我们扔掉东西的高频率,比如扔掉一双旧鞋仅仅是因为得到了一双新鞋,而曾经我们对于购买的态度“耐用和可靠”已经不复存在了。

  他们还说:“塑料已经如此根深蒂固地融入我们的生活和环境中,以至于它已经变得越来越难以从自然环境中辨别、区分开来。我们用拖网将河岸的垃圾拖上来,制成跑鞋,并利用这些跑鞋为一种讽刺的工具,以此来告诉人们垃圾和消费之间的直接相互关系,以及当代商品用后即被扔掉的现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