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环保法增加环境污染公共监测预警机制应对雾霾

2014年04月24日19: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监测预警 环境污染 环保法 雾霾 公共事件 公共健康 各级人民政府 预警信息 机制 风险控制

中国网4月24日讯(记者 张艳玲)国家环境保护部法规司副司长别涛今日表示,新环保法增加了环境污染公共监测预警的机制,要求各级人民政府在环境受到污染,可能影响到公共健康和环境安全的时候,应当及时公布预警信息。

别涛说,以雾霾为代表的这类环境污染的公共事件,在最近几年高强度频繁发生,各方面高度关注。刚刚通过的修改的环境保护法第47条对此专门作出了规定,就是增加了环境污染公共监测预警的机制。

环境污染公共监测预警机制的责任主体根据法律规定属于各级人民政府,对各级政府提了四方面的要求。第一,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的部门、企业事业单位都应当依照国家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规定,做好突发事件的风险控制、应急准备、应急的处置和事后恢复的工作。第二,要求各级政府、企业事业单位应当建立环境污染的公共监测预警预案。第三,在环境受到污染,可能影响到公共健康和环境安全的时候,应当及时公布预警信息。第四,应当及时启动应急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环境公共污染危险的减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