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央累计下达土地整治资金442.64亿元

2014年04月23日10: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土地整治资金 耕地面积 国土资源部 国土资源公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4月22日,国土资源部公布了2013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公报显示,2012年,全国因建设占用、灾毁、生态退耕等原因减少耕地面积40.20万公顷,通过土地整治、农业结构调整等增加耕地面积32.18万公顷,年内净减少耕地面积8.02万公顷。

2013年,中央累计下达土地整治资金442.64亿元,共验收土地整治项目2.05万个,总规模240.10万公顷,通过土地整治新增农用地38.84万公顷,新增耕地34.63万公顷,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710.83万公顷。

公报指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与《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重要内容,也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市场体系的必然要求。2013年11月20日,国务院第31次常务会议审议决定,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由国土资源部负责指导监督全国土地、房屋、草地、林地、海域等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基本做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这对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更加便民利民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