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民起诉水务公司 要求提供水质检测真实数据

2014年04月15日11: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兰州 威立雅 水务 水质检测 生活用水 数据

兰州市民起诉威立雅要求提供检测水质数据

西固区法院已接收起诉材料,但暂未做出是否立案决定

昨日,兰州市民李先生向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兰州威立雅水务公司提供其近一年来水质检测的真实数据,并进行民事赔偿和公开道歉。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已经收下李先生的起诉材料,但暂未做出是否立案的决定。

李先生表示,他从2001年开始在兰州生活,自威立雅公司成立后,一直由其提供生活用水。2014年4月11日小区物业张贴告示告知生活用水被污染,不能饮用。他通过网络得知该公司在饮用水被污染后,并没有及时通知他,更没有采用措施,防止损害的进一步扩大化,反而采用瞒报和推卸责任的方式逃避应承担的后果。为维护合法权益不受非法侵害,李先生要求威立雅未向消费者提供合格生活用水一事,承担应有的责任和义务。

李先生就此事已经委托经天地律师事务所吴天英律师代理,昨日下午,李先生在委托律师的陪同下,向西固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但法院暂未做出立案的决定。随后,向兰州威立雅水务公司递交了《关于要求限期提供饮用水数据及承担赔偿的律师函》,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也签字确认收到律师函,称将把投诉人的诉求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之后,还向甘肃省环保厅投递了行政投诉状,要求依法调查兰州威立雅水务公司提供被污染的生活用水问题,并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对处理结果和调查情况,以书面方式告知投诉人,同时也以书面方式告知投诉人生活用水是否可以饮用。(西部商报 首席记者 吴树权 记者 魏晓倩)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