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第一核电站再发污水事故

2014年04月15日10: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福岛 核电站 污水 贝克勒尔 放射性活度 东京电力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4日宣布,由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有4台水泵错误启动,导致用于冷却反应堆的循环水流入核电站院内一座建筑物的地下室。这些污水约有203吨,其中部分水的铯放射性活度甚至高达每升3700万贝克勒尔。

放射性元素每秒有一个原子核发生衰变时,其放射性活度即为1贝克勒尔。依据2011年的日本原子能安全标准,每公斤水中的铯放射性活度超过200贝克勒尔时,即被认定不能饮用。在标准大气压下,一公斤水的体积约为1升。

经初步调查,造成本次事故的原因是,由于水泵错误启动,用于冷却反应堆内熔毁燃料的循环水流入了“焚烧工作室”的地下室。但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尚未发现事发点周围水井中的地下水受到污染。目前该公司正在调查水泵错误启动的原因。

尽管如此,这一事件仍属于计划外的污水转移和放射物泄漏。 (记者 蓝建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