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昨雾霾来自尾气、工业建筑粉尘污染

2014年04月09日11: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污染 粉尘污染 雾霾 空气质量监测点 工业建筑

厦门昨雾霾来自尾气、工业建筑粉尘污染

昨日厦门有雾有霾还有雨。(记者 姚凡 摄)

4月8日,即使在阳光照射下,厦门市空气中依然漂浮着一层白茫茫的东西。环保专家说,这里边有未散去的雾气,也有霾的成分。

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在春雨的洗涤下,我市空气质量监测点全线亮起“绿灯”。这是继此前连续的轻度污染、中度污染天气之后,厦门空气质量首次回归“优”。不过,这样的好现象并没有持续多久。昨天一大早,不少市民感觉到了空气中的“漂浮物”,我市环保部门的监测结果证实,厦门空气中的“首要污染物”就是PM2.5。记者从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出具的监测报告中注意到,昨天一整天,厦门空气质量基本上都是“良”,其中14时,鼓浪屿、洪文、湖里监测点的空气质量指数分别为77、70、85,19时分别达到87、70、92,全线由“绿灯”转为“黄灯”。

尽管厦门空气未触及“污染”底线,但这样的空气状态还是让一些人感到了不适。环保专家说,我市空气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由“优”转“良”,是因为大气中霾的成分在增多。究其原因,这些霾,受到了一定的外来影响,但“本地制造”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而“本地制造”如今已越来越多地成为厦门雾霾天气的“罪魁祸首”。环保专家说,机动车尾气、工业生产排放及建筑粉尘污染“制造”了厦门本土的大部分灰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