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益海嘉里产业园问题不少

2014年04月09日10: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江苏省 连云港 益海嘉里 环境污染 环境保护部 环境监察局 废水 环保违法 污染物处理 清污混排 危险废物管理

本报讯接到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在群众反映江苏省连云港市益海嘉里盐化科技产业园环境污染问题信访件上的批示后,环境保护部环境监察局立即责成江苏省环保厅调查处理。目前,产业园所有企业和项目正在全面停产整治。

益海嘉里盐化科技产业园位于连云港市连云经济开发区板桥工业园,由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下设连云港环海化工有限公司、益海天成(连云港)化工有限公司、益海嘉里(连云港)化工有限公司和益海(连云港)精细化学工业有限公司4家公司,都位于同一厂区内,公用工程由连云港环海化工有限公司负责。

产业园配套建设了4家公司共用的工业废水预处理设施,经预处理后的废水接入板桥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继续深度处理。经现场监测,园区废水接管水质达标;卫生防护距离内无环境敏感目标,未发现明显臭气扰民问题;无组织排放厂界臭气浓度达标。

环境质量监测结果显示,驳盐河污染严重,产业园上、下游水质均为劣Ⅴ类,达不到Ⅳ类功能区要求,且下游COD和氨氮、氯化物、全盐量、悬浮物等污染物浓度较上游明显上升。周边主要居民点板桥镇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总悬浮物等大气污染物指标符合空气质量标准(GB3095-1996)的二级标准。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环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