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枣强官方回应大营水污染成疾:不存在偷排

2014年03月27日11:0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偷排 水污染 枣强县 污水处理厂 达标排放

就河北省枣强县大营镇被曝“水污染成疾,为何担责者忌医”一事,河北省枣强县官方26日回应称,该县大营污水处理厂是国控企业,由省市在线实时监控,不存在偷排直排未处理污水现象,为达标排放。

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北枣强:大营水污染成疾为何担责者忌医”,该事件一经媒体披露后,便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事情发生后,河北省枣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责成环保局、大营镇等相关部门对相关情况进行实地调查。

河北省枣强县官方提供的关于媒体报道大营水污染成疾一事的情况说明中介绍,大营污水处理厂是国控企业,由省市在线实时监控,每2小时自动对污水进出口采取数据,数据由省环保厅监控平台储存备查,不存在偷排直排未处理污水现象,实时监测数据可登录全国城镇污水处理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查询;坝以西为自然雨雪积水,由于长时间不流动故为绿色;坝以东是由污水处理厂排放的经过处理的淡红色中水,国标允许排放标准为色度不超30倍,该污水处理厂为达标排放。

情况说明中说,熟制皮张多数为盐板(含盐),皮张油脂清理需用洗涤剂,国标对盐和洗涤剂处理没有明确要求,含有盐和洗涤剂的中水,排放到有1.5米落差的渠底,会出现泡沫现象;依据大营污水处理厂的环评和可行性报告,允许向营南干渠达标排放。

据枣强县官方介绍,今年以来,该县进一步加大了对皮毛硝染、鞣制企业的检查力度,对不达标排放的企业进行关停,对小鞣制户进行彻底清理关闭。目前,已关闭13家大型硝染企业,取缔17家小鞣制企业。

“对所有硝染企业进行监控,对污染企业发现一家关停一家,绝不手软,绝不能因环境问题对子孙后代造成任何影响!”枣强县环保局副局长徐新智说。(记者崔志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