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烧纸"治病"引发山火 公安出动千人扑救

2014年03月24日14: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神算 景东县 老汉 民警 森林公安局

全因他迷信"神算",到亡妻坟前烧纸

老汉烧纸'治病'引发山火 公安出动千人扑救

当时火势很大

景东县安定镇的罗老汉,长期生病,求助“神算”,被告知是其亡妻所害,得到坟前烧纸钱化解。殊不知,一不小心,罗老汉引发了山火……21日,记者从景东县森林公安局获悉,着火后,景东、南涧两地约千人参与灭火,经过一天的时间终于将大火扑灭。

景东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介绍,3月19日中午,他们接到报警,称安定镇中仓村后山上发生森林火灾,随后局领导带领9名民警及协管员奔赴现场。据了解,着火位置毗邻南涧县,而且离无量山保护区不远。

天干物燥,荒草、树木较多,火借风势,烧得很大,当地党委政府也组织大批村民前来扑火。“景东县共出动了600多人,南涧县也来了200多人扑火。”民警告诉记者,经过两地千人努力,大火于3月20日14时30分被扑灭,没有烧进保护区及南涧境内。

大火是怎么烧起来的呢?根据民警调查,原来当地70余岁的罗老汉,长期生病,多次到医院治疗也不见好转,于是,他去请算命先生算命,算命先生告诉他,这都是他死去的前妻所害,到坟上烧点钱纸就可以化解了。

据了解,罗老汉的前妻去世多年,被埋葬在中仓村后山,后来罗老汉又重新组建了家庭。3月19日11时20分许,罗老汉按照算命先生所说,来到前妻坟前,开始烧钱纸。由于风大,燃烧着的钱纸被吹到了附近的茅草丛中,随后引发了山火,事发后,罗老汉试图扑灭,但火势较大,他根本无能为力,于是,他逃离了现场。

据介绍,此次火灾过火面积、损失仍在统计中,目前,犯罪嫌疑人罗老汉已被景东县森林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云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