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环保部门复查扬尘老赖工地 一单位拒不整改

2014年03月13日14: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环保部门 扬尘治理 震惊 刺头儿 整改通知书

“南京市、区环保部门已经两次对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停工整改,但该工地依旧我行我素,既不停工也不整改”,3月10日,南京市扬尘办对“老赖工地”浦口区新城金融大厦项目工地控尘状况进行复查,虽经历几轮执法,该工地依旧大肆施工,扬尘漫天飞舞。昨天,环保部门已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工地科副科长刘永忠告诉记者,该工地于去年就因扬尘污染问题被周边居民投诉,工地相邻的浦口区光明路与浦口大道上全是工地工程车带出的泥土,车辆和行人经过便扬尘四起。浦口区政府于去年底对该工地就扬尘控制存在的问题召开了专门会议并责令其整改,区扬尘办、环保局对其进行了上限3万元的处罚。

“3月4日,我们例行对浦口区工地扬尘检查时,发现该工地依旧没有围挡,没有冲洗设施,场内建筑材料、土方无覆盖,道路无硬化。”刘永忠表示,工地内没有任何控尘措施,运输车辆裹挟着长长的“土尾巴”从执法车前扬长而过。针对此现象,市扬尘办工作人员下达了责令该工地停工整改通知。“原本以为会有所收效,但等到10日,再去复查时,该工地依旧我行我素。”刘永忠说,复查现场的景象令执法人员“震惊”。工地内依旧干的“热火朝天”、裸露土方无一覆盖,风一吹扬尘漫天起、露天摆放了成堆的物料、周边道路积尘严重、围挡不全……真正登上了“四无工地”的榜单。执法人员随即召来该工地建设方明发新城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施工方南京第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福建四海建设有限公司、南京安源建设公司、江苏陆华建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方一味地表示“正在改”。执法人员依规对该违法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如果再不整改,我们将联合住建部门对其挂牌。”

据悉,南京市在巡查中一旦发现扬尘治理方面存在问题的,一律予以黄牌警示并责令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予以红牌警示并责令停工整改;一旦被亮红牌,还将在1个月内限制招投标。

据刘永忠介绍,自马年春节后执法人员在全市马不停蹄地全面检查及抽查工地大概500家左右,而该工地是其中最“刺头儿”的一个。“其他的工地都能按照要求进行整改,唯独这家工地屡教不改。”不过,他也表示,针对这种行为一定会严厉查处,不让任何工地抱有侥幸心理。(通讯员徐小怗 邵艺 汤景茹 记者 王娟)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