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货车侧翻致一人死亡 20多桶磷酸泄漏农田

2014年03月13日14:0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雷阳 食用磷酸 施救 消防官兵 农田

广西大货车侧翻致一人死亡 20多桶磷酸泄漏农田

消防官员在事发现场进行施救。雷阳摄

中新网柳州3月13日(雷阳)广西柳州市公安消防部门13日通报,3月13日凌晨,322国道鹿寨往荔浦方向寨沙路段,一辆满载40余吨食用磷酸的大货车会车不慎发生侧翻,事故造成一名副驾驶员死亡,20多桶磷酸泄漏农田。

消防部门介绍,当晚1点多,鹿寨县寨沙镇居住在国道附近的村民李某及其朋友正吃着夜宵,突然听到自322国道上传来一阵急促的刹车声,接着又是一阵“轰隆隆”巨响。李某立即意识到出了车祸,于是召集10余民村民赶到现场帮忙。

事故发生后,救援力量先后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在现场看到,一辆贵J牌照大货车翻了个“四脚朝天”,二十多桶用钢架保护的不明液体散落在农田内,部分已经泄漏,现场散发出阵阵酸味。货车车头已近报废,驾驶室后排一名男子被困。

历经2个多小时的紧张施救,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经确认,该男子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据货车司机介绍,货车上装有40多吨食用磷酸,从贵州运往广东。在行驶至该路段时与另一辆货车会车,该车太靠左,再加上雨天路滑,造成车子侧翻。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探测泄漏磷酸对农田的影响程度。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