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消委警示:净水器"能治病"不可信

2014年03月06日13: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净水器 治病 卫生部门 疗效 功能性材料

新华网长沙3月5日专电(记者周楠、白田田)伴随南方气温慢慢回升,净水器也逐步接近热销期。4日,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科学选购净水器,不要相信“能治病”之类的虚假宣传。

据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净水器品牌多,价格差异大,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有的没有取得卫生部门颁发的许可证就生产、销售,有的售后服务缺乏保障。

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出警示,提醒消费者不要相信厂商宣称某品牌净水器“能治病”等夸大功能的虚假宣传。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有关专家介绍,按卫生部门的规定,净水器不允许添加功能性材料,也不允许宣传除净水作用外的其他功能,不允许宣传有任何治疗疾病的疗效。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