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遭雾霾围城 交通受阻空气质量走低

2013年03月11日17: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雾霾 空气质量

1月22日,北京两位市民在雾霾的天气中穿过结冰的河面。当日,北京再度遭遇雾霾天气。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1月22日,沈阳持续雾霾天气。图为市民出行戴着口罩。中新社发于海洋 摄

中新网1月23日电中国北方从上周末出现的雨雪天气在本周趋于结束,然而雨雪并未能“洗净”大雾,雾霾天气又“卷土重来”,部分地区交通受到影响,高速路封闭、机场航班延误、水运航线受阻,多地空气质量也持续“严重污染”。气象部门预计,直到23日白天,中国东部大部地区仍有轻雾,但雾气占据的时间不会太长,随后而至的冷空气将带来大风降温。

多地再现雾霾天河北连发大雾最高级别预警

从1月21日开始,北方的雨雪天气趋于结束,全国多地再遭雾霾。中央气象台连续多次发布大雾蓝色预警,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山西等地均发布了大雾预警信号。其中,河北多次发布大雾最高级别红色预警信号,以及霾橙色预警信号。

22日,东北平原、华北平原、长江中下游平原、四川盆地及华南等地有轻雾,河北中南部、天津、山西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东部、苏皖大部、湖北东北部、广东中部以及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针对这次大雾天气,河北省气象台21日、22日两天已发布4次大雾最高级别红色预警信号。同时,为应对浓雾天气,河北省气象局启动大雾Ⅳ级应急响应并升至Ⅲ级。22日16时,河北省气象台再次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和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上午部分地区能见度将小于50米。

北京市于22日上午7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市东部地区有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小于500米,22日16时再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夜间仍将有大范围大雾天气。天津市气象台22日分别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及橙色预警,目前已经解除。

此外,22日早晨,河南、广西、湖北、吉林、山西、山东的部分城市均发布了不同级别的大雾预警信号。截止目前,多地已经解除预警,而河北的雾霾天气依旧未得到缓解。

不过,据气象部门预计,雾气占据的时间不长,随后而至的冷空气将迅速上位, 23日至24日,较强冷空气将给北方大部地区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