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70%城市空气质量不达标

2013年03月11日16: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环保部 VOCs 城市空气 城市空气质量 麻烦事 达标 氮氧化物 机动车保有量 NOx 排放量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煤炭为主的能源消耗大幅攀升,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加,经济发达地区氮氧化物(NOx)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量显著增长,臭氧(O3)和PM2.5污染加剧。京津冀、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等区域PM2.5和O3污染加重,灰霾现象频繁发生,能见度降低。同时,周围其他城市“送给”济南市的PM2.5也不少,占PM2.5总来源的一成五以上。不同城市之间PM2.5相互交叉影响也越来越成为城市空气治理过程中面临的“麻烦事”。

从济南市及其他城市对PM2.5研究性监测来看,依照新的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评价,我国大部分城市(尤其是北方城市)空气质量超标严重。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曾表示,如果增加PM2.5监测指标,则全国70%城市将由达标变为不达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