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官方统计显示:自然灾害致中国乡企经济增速减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9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官方最新统计显示,受高温多雨、台风和洪涝灾害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国乡镇企业(乡企)经济七月份增长速度有所减缓,特别是工业比上月增速下降较为明显,但乡企经济总体上仍保持平稳的运行态势。

根据中国农业部乡镇企业局今天提供的数据,与六月份相比,七月份全国乡企完成增加值近四千七百亿元人民币,下降百分之三点八,其中工业增加值下降逾百分之四;实现利润下降逾百分之一,出口交货值减少百分之三以上,支付劳动者报酬也下降了近百分之二。

农业部有关人士指出,自然灾害是七月份乡镇企业增长速度减缓的主要原因。该月是中国高温多雨季节,而今年各地总体灾害又偏多,接连几次强台风和强降雨使福建、江西、广东、广西、湖南等省部分地区受到严重的洪涝灾害,同时重庆、四川、贵州、宁夏、内蒙古等省市部分地区遭受几十年不遇的持续高温干旱,使人民正常的生产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同时也使乡镇企业受到严重损失。今年电力供应状况虽好于往年,但由于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居民用电量激增而使企业出现停电现象。此外,由于洪涝灾害部分地区交通设施遭到一定的破坏,从而影响了货物运输。

初步估算,今年的自然灾害影响乡企经济增加值三百亿元左右。但由于乡企发达地区基本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所以到七月底止,灾害对全国乡企的影响仍是有限的。

一至七月,中国乡企经济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虽比上半年有小幅回落,但都保持两位数的较快增长速度,总体经济运行质量仍然是平稳健康的。全国乡企累计实现增加值较去年同期增长近百分之十二点四,其中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近百分之十二点五,增幅分别比上半年回落零点一三和零点四六个百分点;实现利润同比增长近百分之十二点八,增幅较上半年回落近二个百分点。(记者尹丹丹)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